新闻稿
 

13-07-2004

 
 


投资者赔偿有限公司推出「投资者赔偿热线」

 
  投资者赔偿有限公司(「本公司」)今天推出24小时「投资者赔偿热线」(「热线」),热线电话号码为2523-7389。

热线以广东话及英语为投资者讲述一旦有持牌中介人或认可财务机构违责而令投资者蒙受金钱损失时,投资者应如何向本公司提出申索,以及可以得到甚麽保障,其中包括何谓违责事件丶甚麽情况下可以提出申索丶如何计算赔偿金额及申索所需要呈交的文件等。

市民可以利用热线,通过传真索取申索表格丶已填妥申索表格的样本及申索规则等。市民亦可以利用热线,在办公时间内向本公司职员作出更详细查询。

除此之外,热线内容亦有介绍本公司及投资者赔偿基金的详细资料,包括投资者赔偿基金的资金来源丶本公司的组织架构及职能等。

投资者赔偿基金是根据《证券及期货条例》於2003年4月1日成立,目的是为因为中介人违责而蒙受金钱损失的投资者,作出赔偿。违责的事件必须是涉及香港交易所买卖的产品,而受到投资者赔偿基金涵盖\的包括所有持牌可以提供证券或期货买卖,或证券保证金融资的中介人,以及认可财务机构(例如银行)。本公司亦同时成立,并负责管理投资者赔偿基金的运作及处理有关申索。

投资者赔偿有限公司总经埋刘学峻先生表示,推出全新的「投资者赔偿热线」後,应可让投资者更了解享有的保障。市场人士及大众亦可以随时获悉投资者赔偿有限公司的最新发展,以及投资者赔偿基金的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