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13-07-2004

 
 


投資者賠償有限公司推出「投資者賠償熱線」

 
  投資者賠償有限公司(「本公司」)今天推出24小時「投資者賠償熱線」(「熱線」),熱線電話號碼為2523-7389。

熱線以廣東話及英語為投資者講述一旦有持牌中介人或認可財務機構違責而令投資者蒙受金錢損失時,投資者應如何向本公司提出申索,以及可以得到甚麼保障,其中包括何謂違責事件、甚麼情況下可以提出申索、如何計算賠償金額及申索所需要呈交的文件等。

市民可以利用熱線,通過傳真索取申索表格、已填妥申索表格的樣本及申索規則等。市民亦可以利用熱線,在辦公時間內向本公司職員作出更詳細查詢。

除此之外,熱線內容亦有介紹本公司及投資者賠償基金的詳細資料,包括投資者賠償基金的資金來源、本公司的組織架構及職能等。

投資者賠償基金是根據《證券及期貨條例》於2003年4月1日成立,目的是為因為中介人違責而蒙受金錢損失的投資者,作出賠償。違責的事件必須是涉及香港交易所買賣的產品,而受到投資者賠償基金涵蓋\的包括所有持牌可以提供證券或期貨買賣,或證券保證金融資的中介人,以及認可財務機構(例如銀行)。本公司亦同時成立,並負責管理投資者賠償基金的運作及處理有關申索。

投資者賠償有限公司總經埋劉學峻先生表示,推出全新的「投資者賠償熱線」後,應可讓投資者更了解享有的保障。市場人士及大眾亦可以隨時獲悉投資者賠償有限公司的最新發展,以及投資者賠償基金的最新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