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稿
 

19-07-2004

 
 


投资者赔偿有限公司推出全新宣传单张

 
  投资者赔偿有限公司(「本公司」)今日推出全新的宣传单张,为投资者阐述一旦有持牌中介人或认可财务机构违责而令投资者蒙受金钱损失时,投资者应如何向本公司提出申索,以及可以得到甚麽保障。

这份单张以浅白文字解释何谓违责事件,甚麽情况下可以提出申索丶如何计算赔偿限额丶申索所需要呈交的文件等。单张分为中文及英文两个版本,各用纸一张,面积仅为21 x 9.5厘米,方便持牌中介人或认可财务机构随月结单等文件邮寄予客户.

投资者赔偿基金是根据《证券及期货条例》於2003年4月1日成立,目的是为因为中介人违责而蒙受金钱损失的投资者,作出赔偿。违责的事件必须是涉及香港交易所买卖的产品,而受到投资者赔偿基金涵盖\的包括所有持牌可以提供证券或期货买卖,或证券保证金融资(俗称「孖展」)的中介人,以及认可财务机构(例如银行)。

公众人士可以到投资者赔偿有限公司办事处丶证监会办事处及消费者委员会的消费者谘询中心免费索取单张,亦可以向经纪行查询及索取。持牌中介人或认可财务机构可致电投资者赔偿有限公司市场传讯及公关部联络,索取更多单张,以供派发。